背包- Arcteryx Aerios 14

Aerios14

Arcteryx是另一我很喜愛的牌子,雖然它的產品很貴,但質素非常好,而且設計非常貼心。

用了這個背囊幾個月,有一些心得分享,用作紀錄及交流。

優點︰

1. 非常輕巧,設計簡潔,沒有多餘的配件。

2. 肩帶舒服︰不像一般輕巧的背囊,為了減輕整個袋重量,用上沒有負重能力的肩帶。

> 這一點非常重要,因為全袋的支點只在肩膀,加上跑山時袋子或會上下移動,要是揹起來不舒適,或者弄傷肩膀,那麼袋子幾輕都冇用。

3. 腰帶穩定背囊︰雖然只是一條橡皮筋,但沒有帶來不適,而且要是想增加穩定性,腰帶可扣高一格,那時腰帶會在胸骨下方,也不會帶來不適。

> 另一樣我很喜歡的設計,就是在市區行走時,當不需要用到它,就隨時把它除下來,不用有條尾一般。

4. 背板透氣︰沒有一般網背的背囊那麼通風,但已經很足夠,既不會局住背部,背板也不會吸上汗水。

5. 前網袋簡單好用,容量大,我主要放置的是風褸。

6. 面料有基本防潑水,下著細雨是不會入水的。

缺點︰

1. 側袋很不方便︰因為沒有彈性,不敢放入power gel,擔心會壓破,而如果背囊底部不填滿,放在裡面的東西又很容易跌出來

2. 背囊沒有rain cover︰雖然面料幾防水,但大雨一定不能防水,加上它外形太獨特,我仍然未找到合適的rain cover使用。

> 補充一句︰即使下大雨我也會練習的,由其是跑山,一練就好幾個鐘,如果剛巧下雨,冇rain cover都幾麻煩。

3 thoughts on “背包- Arcteryx Aerios 14

  1. 引用通告: UltrAspire Omega | God is my Coach

發表迴響

